close

 01 - 愛星

21/2/2016

  當我每天晚上睡在床上看著天花,就會想起那顆星星,那顆耀眼無比的星星。我既不能直視,卻也不能無視。我渴望能把那顆星星摘下來,把那美麗璀璨據為己有。

  我身邊的友人不知為何的,都對那顆星星不以為意,覺得那顆星星是隨處能見的,一顆普通的星星。但是我看透了那顆星星的內心,那是極其的純白無暇,像天使一般的美麗。所以對愛內心美的我,散發著一股無法抗拒的魅力。

  可是時間久了我發現,那美麗的星星看似觸手可及,但卻異常遙遠,任憑我如何努力,伸手也無法夠到。

  為什麼?我百思不得其解,我對那星星的渴望已經超越了世間上的一切,為什麼就是不能擁有?

  後來我發現了,我和那顆星星之間有一塊名為天空的隔膜。

  天空很好,會下雨滋潤萬物,也讓陽光籠罩大地,也讓我能看見宇宙中的種種星,包括我最愛的那顆星星。

  但是天空也很殘忍, 會捲起風暴,響起雷鳴,下起冰雹,讓人無所適從。

  我看著天空,儘管自己很想把星星據為己有,我明白到我不能因為這件事而把這塊隔膜除掉,因為天空的重要性也不能忽視。

  我很自私,確信星星是比天空重要,難道就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嗎?

  接著的日子我只好忍著忍著,看著天空與星星,是那麼的近,那麼的親密。但是我也無法插手,因為兩個都對我很重要。

  直到有一天,我發現自己已經無法介入星星與天空的關係了。因為星星與天空已經不知不覺的完全依賴對方,已經無法分離了。每一天晚上,我會不停思考這件事情,到自己熬不住入睡為止。我很傷心,很難過,儘管如此我任然深愛著星星,我期待會有奇跡的出現。

  我的『心』,早已被那顆星星的亮彩奪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k061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